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近百项非遗绝活吸引上万市民“赶集”

2014-06-2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来自全国多省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献艺江城

  19日晚,武汉第三届非遗艺术节暨长江流域非遗展在汉口江滩一元广场开幕,极具湖北特色的汉绣、剪纸、木雕船模,以及来自长江流域11省市的版画、微雕、中国贡砚等近百项非遗绝活首次齐聚武汉,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赶集”。

  19日晚,十多位各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与市民见面,其中包括龙从发、任本荣、胡和颜、张一平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他们上台献艺,汉剧、滇剧、湖南花鼓戏吸引了众多戏迷,木雕船模、汉绣、剪纸、传统天然染、麦秆画等非遗传承人的精湛表演,令人叹为观止。

  据介绍,20日、21日的15时至22时,22日9时至16时30分,市民可到汉口江滩一元广场欣赏青海、四川、重庆、上海等11个省市的近百项非遗绝活,以及滇剧、杂技等精彩演出,并可现场体验纺、绣、画、刻、雕等几大类非遗产品的制作过程。 (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通讯员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