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拟出台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

2014-06-12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如果弄虚作假,为不合格机动车“开绿灯”,将受到严处。这是记者昨从市人大常委会《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说明会上获悉的。

  机动车环保检测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既是我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也直接关系到车主切身利益。从现实情况看,有检验机构为获取利益不惜弄虚作假,如为不合格机动车“开绿灯”,不按规定的检验方法检测。鉴于检验机构弄虚作假危害不言而喻,必须严防。

  条例草案明确规定实施“双罚制”,不仅处罚检验机构,还处罚机构法人——“机动车检验机构在环检中弄虚作假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整改,可处五万元以下罚款,并对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处以五千元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撤销其环保检验委托。对此,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对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的监管还应更严,一次违规直接出局,情节严重者还将列入黑名单,禁入该行业。同时,市人大还将对其管理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该条例草案将于近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武汉晚报 记者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