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实行“公交优先” 提倡文明行车

2014-06-1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9日,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我市9条公交专用道重新规范后正式投入使用。

  这9条公交专用车道分别是:青年路(发展大道至解放大道);武胜路(解放大道至江汉一桥);解放大道(青年路至黄浦大街);黄浦大街(解放大道至发展大道);和平大道(新生路至二七大桥);徐东大街(长江二桥至梨园);东湖路(梨园至双湖桥);珞狮南路(雄楚大街至南湖南路);二七长江大桥(和平大道至二七路),共35公里。

  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64万辆,并以日均1500-1800辆的速度增长。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高公交运营服务质量,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降低机动车特别是小客车出行率,是缓解城市拥堵的重要举措。

  武汉市公交日客运量约为800余万人次,绝大多数市民还是选择公交出行方式的。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落实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发展运输效率较高的公共交通,交管部门会同交委等部门,设置了一批公交专用道。

  2013年,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项目,我市又建设了3条公交专用道,分别是徐东大街、长江大道与和平大道。近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万余个工地、千余个重点项目占道施工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尤其是部分公交专用道受施工影响,公交专用道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

  据悉,今年,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会同交委、建委等部门,建设长江大道(武昌段)、解放大道(青年路至水厂)两条公交专用道。还将根据全市机动车增长、道路交通运行等情况和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再建设一批公交专用道,使我市公交专用车道成网。(武汉晨报记者夏晶 通讯员吴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