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支持伢们高考大妈跳无声广场舞

2014-06-0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6月7日早晨7时50分,记者来到武汉武钢三中高考考点附近,一下车看到“奇景”:一群婆婆正在广场跳“无声舞”,动作很欢快,但没有音乐。

  记者向领舞的婆婆询问,她介绍,他们是家住红钢城11街、15街附近的武钢退休职工舞蹈队,每天早上都要到武钢文化宫的广场上跳舞。“周末伢们要高考,城管和社区都跟我们打了招呼,声音莫大了。我们干脆把声音关了。舞照跳,坚持健身,但不出声,支持伢们!”

  记者用百度地图搜索发现,这个广场距离武钢三中考点有500多米远。不断在考点附近巡查的城管人员告诉记者,考前一周他们一直在各个考点寻找各种有可能影响考生的噪音源,在考点另一头还有青山最大的和平公园,每天都有人在公园里练声。不管是锻炼的婆婆们,还是搞五金加工的老板、施工工地的师傅们,他们逐一劝说,大家一听说要为高考让路,都非常配合。(记者 李佳 王亦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