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14辆的士带留守儿童过“六一”

2014-06-02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6月1日,武汉14辆星级出租车免费载上15名留守儿童,由的哥的姐充当一天的“爱心爸妈”, 参观了市民之家、市博物馆,游玩了中山公园、汉口江滩等景点。

  “六一”前,家住新洲道观河桐子岗村李家湾的梅珍利看见的哥的姐招募留守儿童过“六一”的消息后,立即报了名。她想把长期留在老家的儿子刘超带出来玩玩,过一个快乐节日。小刘超今年6岁,由爷爷奶奶带,爸爸妈妈常年在城里打工,没时间陪他。昨天,梅珍利哽咽着说:“这次还是奶奶把孩子托付给长途汽车的师傅,到新荣村长途客运站后,我们去接的他。”

  上午9点,的哥彭志成接到小刘超及其父母后,先开车带他们看了一下市民之家的外景,然后带他们参观了武汉市博物馆,游玩了中山公园。小刘超每到一处都觉得新鲜好玩,不停地蹦蹦跳跳,格外开心。

  家住汉西北路的姚景纯小朋友和双墩社区的陈宣吉小朋友,在的哥董敏的全程陪护下,也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参观完市博物馆,小朋友要求“爱心爸爸”带他们去江滩,董师傅乐意地说:“只要你们高兴,上哪儿我都陪。”

  以彭志成为队长的爱心车队共有20台星级车,昨天早上因雨,报名乘客推掉了6辆车。每到节假日,爱心车队的师傅们都会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公益活动。(武汉晚报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