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拟出台《武汉市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4-05-0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针对污染天气的严重程度,教育部门应负责通知学校、幼儿园采取“减少户外活动”、“停止户外活动”、“停课”等应急防护措施。

  由市环保局新编制完成的《武汉市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就中小学校健康防护措施予以了明确。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听取教育、卫生、环保、公安等15个职能部门对《武汉市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执行情况的自查报告。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拟规定,除学校有义务针对不同级别的大气污染预警采取应急措施外,新闻单位也应及时发布“提醒儿童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如需外出建议采取防护措施”等健康防护警示。该《预案》现正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意见。

  754所学校视频监控未联网公安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758所学校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为83.48%;但仅4所学校安全视频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其他均难以与公安机关实时联网监控。

  此外,部分学校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有的视频监控设施安装较早,设备老化出现故障,没有及时更新和维修;有的监控探头数量不足,只能覆盖主要进出通道,学校操场等重点部位、区域还存在监控盲区;有的视频监控留存时间没有完全达到30天的标准;部分学校监控设备清晰度较低,系统内存较小。(武汉晨报记者朱凯 通讯员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