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开出焚烧垃圾最重罚单

2014-04-15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三环线附近一家废品回收站老板李某非法焚烧垃圾,被城管队员查处后,貌似积极悔改,城管一走他又多次焚烧,谁知却吃了一记“回马枪”。14日,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委对李某开出了3000元的焚烧垃圾最高金额罚单。

  3月下旬,多名市民投诉汉口三环线罗家嘴10号附近经常有人焚烧垃圾,一烧就是一两个小时,浓烟滚滚,周围空气十分刺鼻。4月3日,江汉区城管执法大队派执法队员到该路段调查了解情况,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焚烧过的旧电线,绵延几十米。经调查,这是附近一家废品回收站的老板李某所为,焚烧电线是为了回收里面的金属。

  见城管队员上门,李某表现得十分诚恳,在积极地学习了焚烧垃圾的危害性后,不但一口承认错误,还端来水把未烧尽的垃圾浇熄。他连连求情,称自己家里经济困难,希望城管部门能网开一面。鉴于李某态度积极,又是初犯,城管队员便只对他进行了教育和警告。

  事后,江汉区城管委邀请投诉人王先生、罗先生、邵先生继续协助监督李某。4月6日、8日,王先生和邵先生先后反映,李某仍然在焚烧垃圾。11日,城管队员再次上门,将正在焚烧垃圾的李某抓了个正着。昨天,江汉区城管委对李某开出了3000元的罚单。

  3000元是对焚烧有毒有害物质的处罚上限,也是《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从2002年颁发以来对焚烧垃圾行为开出的最重罚单。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表示,对李某按照上限处罚,是由于他明知故犯、多次违法,而且焚烧的是毒性很大的有害物品,对周边空气造成了严重污染。(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易望星 凌勇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