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店面整洁收入翻番 小餐饮小作坊尝到整改甜头

2014-04-02  字号:[][][]  转发


  一边吃着香辣的牛肉粉,一边将手机放在餐桌上发微信。小刘是附近一家公司的员工,这一年来,一般都在这条小吃街上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小刘说,以前这条小吃街不规范,她很少来,但自从一年前整体提升后,不少在附近上班的年轻人都喜欢上这里。

  光谷天地负责餐饮的胡经理说,去年,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这里的食品安全问题,专门提出店面整体升级要求。随后光谷天地马上和餐饮店协商,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店面统一升级,门面统一规划。

  一家面食店的老板说,她投入了3万多元升级店面,政府补贴了一千元钱,现在的收入翻了番。以前一个月大约赚9000多元钱,现在一个月差不多赚2万元。

  市食药局提出,将小餐饮、食品小作坊纳入“大城管”工作考核体系,同时将小餐饮、食品小作坊纳入各级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新建居民小区和旧城改造项目上,要预先规划能满足市民需求的餐饮等公共服务设施,将早餐店、小吃店、烧烤店、流动食品摊贩引入餐饮服务区经营,争取两到三年时间,在每个街道建设有物业管理的小餐饮服务区。(记者赵家新 邵澜 通讯员孟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