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为15.1万持证残疾人建信息档案

2014-03-2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3月27日从全市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对15.1万持证残疾人入户实名调查,两年内建起全市残疾人事业综合信息系统,据此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残措施和政策。

  今年将重点建成残疾人基础信息系统,重点收集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和服务、康复、教育、托养、就业、扶贫、残疾人证管理等综合信息。明年,将该系统纳入全市人口信息共享体系中,开展残疾人信息数据与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社会保险、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就业创业、扶贫解困等相关业务的信息共享交换。据了解,我市今年还将重点研究对重度肢体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等特别困难人群的帮扶措施,探索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同时,还将启动大龄孤独症青少年居家生活和社区融合能力培训3年计划。(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