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老人寻找5天终于找到“最美男生”

2014-03-2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冒雨送我走了一站多的路,一路上一个劲地把伞偏向我这边,他的衣服都打湿了。真是个好学生!”3月26日,提起前不久被一名陌生高中生冒雨送回家的情景,家住东亭的韩世珍婆婆依旧满怀感激。24日,韩婆婆终于在水果湖高中找到了这名高三男生,并当面送上了感谢信。

  19日早上,71岁的韩婆婆乘坐578路公交车到水果湖去。谁知,车子到了汉街时,大雨就哗哗地下起来。到了水果湖站,韩婆婆只能硬着头皮下车。

  下车后的韩婆婆用一只手遮着头顶,快步而慌乱地小跑起来。这时,头顶突然有一把伞伸过来。韩婆婆一看,身旁站了个穿校服的高个男生。

  “当时雨很大,伞却很小,他把伞一直偏向我的一边,自己的后背都淋湿了。我让他遮一下自己,不过他马上又把伞偏向我这边。”韩婆婆说。

  走了一站多路,男生一直将婆婆送到楼下,之后才离开。但很遗憾,她并不知道孩子是哪所学校哪个班的。

  “我当时怕耽误他上课的时间就没顾得上问。”韩婆婆说。之后的几天里,韩婆婆通过114查询了附近几所学校,也没找到这个学生。

  因为是在水果湖站下车,24日,韩婆婆便来到水果湖高中。学校的老师在校园广播中说了这件好人好事,希望学生提供线索。果然,有名同学告诉该校德教处主任郭松老师,那个送韩婆婆回家的学生是高三(9)班的周佳凯。

  当郭松老师来到周佳凯面前,告诉他韩婆婆找到学校来感谢他时,周佳凯有点难为情了。他说,这事谁碰到都会做,算不上什么。韩婆婆见到了周佳凯,感激地送上了红红的感谢信。(记者 张全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