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敲门婆婆”成武汉市最年长三八红旗手

2014-03-0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有理想、有智慧、有修养、有能力的现代新女性,是我们城市的代言人,为城市形象加分!”3月6日下午,武汉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中南剧场隆重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到会讲话,并向全市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

  此次表彰大会将颁奖环节与载歌载舞的文艺节目相交融,邀请武汉市历届获得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巾帼精英代表,为全市妇女姐妹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会议由江城广电名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得主、201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柳莺主持。会议隆重表彰了10名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00名市三八红旗手、100个市三八红旗集体、61名市优秀妇女工作者等一批先进典型。会上,武汉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正式成立。

  荣获2013年度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的是:“江城最美女法医”王敏江,“外小星空”领头雁严萍,邻里关照“敲门婆婆”董淑华,“中国大学生在校创业第一人”李琳琳,“人福医药”总工程师李莉娥,“双师型”教师排头兵杨菁,天龙黄鹤楼酒业“霸王花”陈佳,扶危济困的助残“犟妈”易勤,“独臂环卫女工”施绪珍,“水生蔬菜”农业骨干彭静。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绪鹍,市委副秘书长张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颁奖。

  “敲门婆婆”成最年长三八红旗手标兵

  “敲门婆婆”董淑华以80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的三八红旗手标兵。在颁奖现场,满头白发的董淑华精神矍铄,她说:“我这一把年纪了还能荣获这个荣誉,太开心了!”

  15年来,董淑华亲手照顾21位独居街坊,并为其中的8人送终。每天清晨,她都要沿着固定的路线在社区转几圈,上独居的“老伙计们”家敲敲门,问问平安。

  去年7月10日,媒体报道了“敲门婆婆”董淑华的事迹后,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关于“正能量”的大讨论,董淑华也被网友们盛赞为“最暖的伴”。

  前天,“天天敲门组敲响幸福门”志愿服务项目也获得了第三届武汉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