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打烊小店免费赶制“孝心”糊汤粉

2014-02-26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家中重病老人几天没吃饭,夜里突然说想吃糊汤粉,女儿、女婿找遍大半个武汉,才找到一家已经打烊的店。不过,店主一听,赶紧生火重新熬制,并免费送给顾客,说这是给老人的一点孝心。老人一家感动不已,昨天,他们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家住航空路的郑婆婆患有癌症,已经几天没进食了。上周日晚上7点多,她突然对老伴刘师傅说,想吃糊汤鱼粉。听说老伴要吃东西,刘师傅赶紧吩咐女儿、女婿开车上街找。

  可是找了大半个武汉,原先知道的一些店都关门了或拆了。女儿、女婿两人有点沮丧,突然,他们在车载导航中发现,在南京路与吉庆街路口有一家,于是赶紧开车过去。

  赶到吉庆街时,他们发现这家老杨糊汤鱼粉店也打烊了。透过半闭着的店门,他们发现,里面还有灯光。两个人朝店里喊,店主杨师傅出来,一听二人来意,马上开门。由于当天的糊汤粉已经卖完,老杨请他们等个20分钟,他赶紧重新熬制。

  大约20分钟后,糊汤鱼粉熬好了。老杨给郑婆婆的女儿、女婿装了一大份,大约四五碗的量。两人赶紧说,要不了这么多。老杨说,你们离这里远,老人又喜欢吃,就多带点,这是我给老人的一点孝心,不用付钱。

  老杨的举动让郑婆婆的女儿、女婿感动不已,他们塞给老杨50元,但老杨坚决不收。

  2月25日,刘师傅给本报来电说,老杨师傅也是做小本生意的,这钱还是要想办法还他。

  25日晚,记者来到吉庆街,不过此时老杨的糊汤粉店已经打烊。相邻的几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老杨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这事对他来说是平常事。(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陈杜 王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