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湖北多人感染H7N9禽流感”系谣传

2014-02-1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湖北省卫计委昨日通报,据国家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信息系统数据,截至2014年2月10日19时,湖北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近日,网络、微信及手机短信有关于“宜昌市人民医院医生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及湖北已有多人感染”等不实信息属于谣传。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边省份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去年以来启动了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控制源头”和“加强监测”的防控策略,针对活禽交易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场所的重点人群,及时开展健康巡查和疫情监测,全省启动了发热门诊监测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通过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我省至今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省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按照国家卫计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公布疫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针对上述谣言,宜昌市公安局已追查到在腾讯微博上散布谣言嫌疑人为秭归网民周某,目前正在查处之中。(记者陈媛 王功尚 通讯员张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