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定制公交首条线路元月23日试运营

2014-01-2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武汉定制公交首条线路终于定于23日开始试运营。1月20日下午约4点,定制公交平台开放支付预订功能,高于预期的10元价格令上班族喊“贵”。

  定制公交首条线为武昌南湖花园至光谷金融港(往返),走南湖大道、光谷大道,全程约18公里。早晨发车时间为7点20分,设中商平价南湖店、新大地家园、武商量贩南湖店、南国城市广场沃尔玛、书城路金地格林小城等5个上车点,统一在金融港泰康人寿下车;晚上发车时间为17点50分,统一在金融港泰康人寿上车,可分别在上述5个上车点下车。单边行车时长约1个小时,单次票价10元/人,比之前的预设票价高了3元。首轮开行周期为1月23日至2月26日,共22个工作日,法定公休日和节假日不发车。

  发车时间和票价是如何确定的?武汉定制公交平台负责人张友华说,市民提交的信息中,上班时间在早上8点30分的最集中,以此为标准,他们开车沿线路预演了几次,顺利时40多分钟可到,慢时需要1个小时,为免迟到,取最大值,再倒推,从而定为7点20分发车。票价里含有放空费,因为车辆早上送了人后要放空回,晚上接人时要放空去,预计平均上座率为75%,不会天天满员,再根据车辆的综合成本摊到人头上测算,得出了10元定价。

  这个票价出炉后,有意乘坐定制公交的上班族们“炸开了锅”,一致喊“贵”,觉得不如去拼车,有的甚至表示“还是去挤公交车算了”。试运营第一天究竟会有多少人付钱乘坐,今天下午将根据预订支付情况统计出人数。工作人员表示,后期根据车型不同,价格还会微调;需要定制其他线路的乘客仍可提交信息,日后开通更多线路。(记者 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