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18届“三下乡”启动 惠民服务送到农民家

2014-01-15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月14日,武汉市第18届“三下乡”暨2013三农经济领军人物表彰活动在江夏区山坡街举行。从仅能看一场大戏的“文化下乡”,到如今声势浩大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市经过18年持续惠农,使全市农民真真切切尝到了甜头。

  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口计生委等38家单位和企业的技术人员,14日现场“摆摊”,为近千农民提供各种服务,并捐资捐物104.5万元,其中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捐赠3万元。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副市长刘英姿向江夏金水农场村官霍计武等12名“三农经济领军人物”颁发奖杯,并慰问困难家庭和农村福利院老人,同时送去春节物资。

  李述永表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一项坚持了18年的惠农工作品牌,已经发展到送资金、送技术、送产业,乃至送法律、送文明等全方位的“三农”服务。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在人力、物力上积极支持,为农民朋友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记者 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