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集街陶咀村举行“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在新洲”活动

2024-03-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陶咀村位于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的东南端,涨渡湖种养植区域腹地,202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3月19日下午,汪集街陶咀村举行“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在新洲”活动,陶咀村的街坊邻里三五成群,前往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陶咀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就文明村建设作发言,主要介绍了陶咀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计划,并讲解本村返乡创业人员通过发展产业、帮扶困难户、引领科技发展等措施。

  随后,现场开始进行文艺表演。《打连响》《乡村振兴满园春》《太阳出来喜洋洋》《唱支山歌爱中华》四个节目依次进行,前来现场的观众们坐成一排,沐浴着春日暖阳,边聊天边看表演,有些观众还站起来,用手机拍照,定格美好瞬间。据新洲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节目有一个来自区楚剧团,其他三个节目均由村里自行组织表演。

  与文艺表演一同进行的,还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现场,联通公司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区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及心肺复苏教学、青春飞扬志愿服务中心提供免费理发、维修服务,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武汉本祥中医医院则现场设置摊位,开展义诊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武汉以我为荣”。

  “我们村立足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谋定的‘四区三园两社一中心’发展定位不断发展,一路坚持倾听村民的声音,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文明实践不是说说而已。”陶咀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结束后,陶咀村开展了文明银行积分兑换活动,村民们拿着“文明银行积分个人账户”排队领取奖品。据悉,陶咀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陶咀村文明银行”,制定《文明银行积分实施办法》,将村民日常小善举转化为文明积分存入文明银行积分个人账户,给予积分较高的村民优先推评、领取奖品等激励措施。(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柯岱宏 徐莹)

[责任编辑:王赫兰]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