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速递】喜乐元宵 元气满满

2023-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元宵到,花灯闹”。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丰富辖区居民元宵节文娱生活,2月1日上午,新洲区阳逻开发区银河社区组织开展“喜乐元宵 元气满满”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朋友的热情参与。

  “冬末春初,黄河解冻——打一个省会名。”“满眼风波多闪烁——打一电信名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是?”一条条各式各样的灯谜展现在人们面前,居民朋友们或集思广益、或聚精会神地冥思苦想。整个灯谜游园环节处在一阵节日的欢快氛围中。

  在花灯制作环节,居民们带着孩子们陆续来到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步骤粘贴、穿绳、安灯,小心翼翼的拼接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灯笼完成,大家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合影。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陈矜锦)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