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有种“年味”叫“坚守”

2023-0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过大年,乐融融。在这万家团圆之时,有许多工作者坚守岗位,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节日里的一道风景。

  新洲区广大公交司机在春节期间,放弃和家人团聚,牢牢握着手中的方向盘,坚守在十米车厢,整日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责任和担当为广大市民的便捷出行、团圆欢聚保驾护航。

  赵红兵是湖北公路客运(集团)盛世通运输有限公司279公交线上的一名驾驶员,今年55岁,有38年驾龄,今年已经是他连续26年坚守在春运的工作岗位上了。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每年的除夕和春节,赵红兵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熟悉的线路上,握着熟悉的方向盘。春节对于他来说,体会最深的就是要更多一份责任与担当。

  “既然选择公交这个行业,就要负起这份责任,坚守岗位是我们公交人的本分,乘客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赵红兵说,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圆,但是通过公交人的努力,换来大家的便捷出行和万家团聚,这些辛苦不算什么。

  像赵红兵一样的公交司机还有很多。省客集团新洲公交有限公司李文利是Z225路车驾驶员,今年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他驾驶的公交车是往返邾城和徐古,每停一站,他都关注着上下车的乘客,细心提醒乘客小心台阶,不要落下东西。春节,对于他来说和平日里没有什么不一样。

  “现在我们每个人是3个来回6个单面,平均下来每个单面有40人左右的客流量,我们发车之前都会对车辆进行事检,确保市民和车辆的安全。”李文利说。

  据了解,邾城客运站进驻有湖北公路客运(集团)盛世通运输有限公司和省客集团新洲公交有限公司,共运营32条线路,每天运输乘客约2万人次。

  农历正月初三,一大早,邾城街旭新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始忙起来。每天到重点人群家里去探访,是他们的主要工作之一。

  这天,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低保户、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了解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遇到哪些困难,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家里勤通风,外出戴口罩,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他们每天轮流在岗,为居民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希望以自己的努力让社区大家庭更温暖,让居民的节日更温馨。

  春节期间,新洲区交通大队阳逻三中队不断加大道路交通控管力度,增强排堵保畅能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农历正月初四早上八点,区交通大队阳逻中队46名交警全部上岗,他们成立交通事故处置组,排堵保畅组,调度接警组和后期保障组等8 个小组,在阳逻汽车客运站、阳逻大转盘、军安十字路口、常丰路菜场等6个路段、江北快速路口,保利十字路口等地设置12个流动执勤点,及时排堵保畅。

  当天人流车流较大,由于提前布点,交警及时疏导,阳逻城区主要要道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新洲发布)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