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好人】弘扬崇德向善文明风尚 新洲旧街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

2023-01-20  字号:[][][]  

  兔年春节将近,为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捍卫模范、关爱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奋力擘画弘扬崇德向善文明风尚,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精神力量,新洲区旧街街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活动。

  旧街街道登门看望时代楷模程建霞、蔡文志及新洲楷模胡新国,充分肯定和褒奖了3位楷模的模范事迹,并耐心询问了身体状况,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

  旧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旧街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使之成为旧街老百姓口中广为传颂的模范标杆,营造用嘉言善行传播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的能量场,吸引更多群众融入到多做好人好事、积极作为的氛围之中,让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在旧街蔚然成风。

  新洲楷模胡新国表示,荣获该光荣称号是党和政府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一定会珍惜荣誉、不断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到退休不褪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力求退休不退志,在自己成立的胡新国调解室里,继续发挥余热、不忘初心,闲境不怠,运用自身丰富的社会经验和阅历,在乡村弘扬孝老敬老之风,为村民多做善事好事,为需要调解的人员耐心做好劝导工作,协助街道调解矛盾纠纷,为建设和谐旧街、幸福旧街贡献绵薄之力。

  据介绍,近年来,新洲旧街街积极鼓励群众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推动道德模范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和榜样作用,唱响好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为谱写旧街街新时代文明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 胡纯)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