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徐古街:惠民演出进乡村 奏响文化振兴曲

2022-06-28  字号:[][][]  转发

  6月26日晚,徐古街在刘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喜迎二十大暨建党101周年 京腔楚韵颂党恩”红色经典戏曲演唱会,吸引了周边不少戏迷朋友专程前往观看。

  本次戏曲演唱会以传唱红色经典为基调,京剧、豫剧等中国优秀传统戏曲剧种轮番上演。戏曲老师个个浓妆彩扮、精彩亮相,再现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沙家浜》、《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受群众喜爱,经典的装扮、熟悉的旋律仿佛将观众带回了那段充满激情与理想的红色年代。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给观众带来绝佳的视听盛宴,让群众着实过了一把戏瘾。“把戏台搭到基层,在家门口看戏的感觉真好,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能多办几场就好了”刘二村曹金兰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徐古街开展了细致的走访入户工作,在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线下活动暂缓,造成了村民“看戏难”的局面,部分村民希望在家门口观看文艺演出的需求后,徐古街及时同区问津戏社联系,组织文艺团队到村演出,以“红色+戏曲+文化”的形式,让传统戏曲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载体,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丰富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和凝聚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徐古街 通讯员:徐古街 夏俊 周点)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