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网络安全宣传走进市民生活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邮箱链接或短信中的链接。”“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的,要求先垫付资金的,都是诈骗。”“理性上网不造谣、识谣辟谣不信谣、心有法度不传谣。”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针对群众关注的网络诈骗、电子商务等热点问题,走进社区、校园等,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邾城街红旗社区等数个社区,网络安全宣传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吸引了许多居民。

  “某职业学院没有建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导致系统储存的四千多名学生身份信息泄露,被公安机关作出警告和责令改正的处罚。”“某公司网站被人篡改为赌博网站,公司更改官网域名后,没有对原官网域名进行注销,也未在互联网备案平台上进行更正,公安机关对其给予行政警告处罚”。10月13日,区委网信办、区大数据中心组织网络安全进机关专题宣讲,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就《网络安全法》进行专题授课,解读重点条款,普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相关知识。来自各街镇、部门的40多名网络安全业务骨干聆听讲课。不少骨干表示,“给我们提了醒,受益匪浅。”

  区教育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学习活动。全区中小学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知识,利用学校宣传橱窗开辟宣传专栏,召开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全区各街镇、各部门、重点社区等80余家单位,通过张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新洲发布)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