邾城街校园周边环境大整治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麻烦把您的电动车停放到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请家长站在规定的区域等待老师带领学生出来。”这是志愿者正在邾城街邾城一小门前耐心劝导前来接孩子的家长。

  “校门前今天没有拥堵 ,秩序比以前好多了……”家长们高兴地说。

  校长张伟:感谢市巡查组巡视、督导、区、街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重视、支持,较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我校交通不畅的一大难题。

  10月18日下午5时许,新洲区邾城街邾城一小的家长们在接小孩时发现,交警、城管、社区志愿者和老师在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走出校门,校园门口秩序井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大有改善,学校门口的环境干净整洁,小摊小贩也早早地被劝离。

  今年,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进驻邾城街以来,在对该街学校周边巡查时发现,学生家长抱怨学校门口及周边环境较差,学生在上学放学时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老师、学生和家长们都很担心着急。

  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通过对该街各小学周边走访调查了解到,学校门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校园周边商户出店经营和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较为突出,还存在培训机构散发招生广告,师生上学、放学时间段车辆抢道、人群拥挤等问题。虽然学校安排了错时错峰放学,但小摊小贩摆摊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校方也难以根治。

  巡查组立即就邾城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提升工作进行专题督办,并下发了督办单。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不断改善卫生环境现状,巡查组下沉到问题突出的邾城一小,实地协调、指导该街开展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学校周边环境乱象,有的放矢,针对影响学生出行的流动摊贩、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搭乱盖等现象进行依法整治。同时,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各类市场主体,在重要时段,落实好城管、交警等执法队员守点管控,并组建由交警、城管、市场、学校、社区及家长参与的整治专班,多方联动,压实责任,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打造良好的学校周边环境。

  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响红主持召开了整治工作紧急会,班子成员、街党政办、监察室、综治办、城管办、教育党总支、邾城派出所、城关市场所、城管执法中队、邾城党总支、新城党总支负责人参会,研究、讨论、部署了整治方案。

  街党政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全员冒雨上阵开展整治工作,交警、城管队员分别在邾城大街、新洲大街两个主要路口值守,确保放学时段的道路畅通,邾城党总支、新建社区的十几位志愿者、老师、家长代表在校门前维护秩序。

  街党工委书记韦春煊在整治现场表示,将以此次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的督导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辖区内8所小学、10处重点路段等加强常态化的巡查、管理及督导,建立起“警、校、家”联防联治的安全网,今后还将利用好老城改造、街面拓宽等有利时机向学校给予政策倾斜,标本兼治,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为教育强街打下坚实的基础。(邾城街)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