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集街:发挥榜样力量 邵桃荣阳光调解工作室居民点赞称“贴心”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充分发挥模范榜样精神的引领效应,加快汪集街高质量发展进程,更好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街道相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汪集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事调解志愿服务队在邵桃荣所在的王龙村挂牌成立了汪集街人民调解委员会邵桃荣阳光调解工作室。

  邵桃荣阳光调解工作室运行2个多月以来,独立和参与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件,其中重大疑难纠纷3件,涉及家庭矛盾纠纷、人身伤害等多方面,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被群众称赞为“贴心调解室”。

  邵桃荣阳光调解工作室良好的调解效果得到区人大法制委员的关注,10月19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专程到汪集街调研品牌调解工作室,检查指导邵桃荣阳光调解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创新思路和方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邵桃荣阳光调解工作室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作有实效,调解有成果,资料收集整理规范,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区法院院长杨俊广、区司法局局长孙培运等表示,调解工作室将与区人民法院组网,资源信息共享,为法院仲裁工作提供参考、减轻压力,提高法院执行效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指出,邵桃荣调解工作室成立时间不长,成效不错,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学习,完善工作室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为促进社会平安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汪集街文明办)

 

[责任编辑:顾园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