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4人拎包入住!武汉新洲首个青年人才公寓启用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青年人才领取人才公寓钥匙包。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余芳利摄

  独立卫生间,配套电子门禁、空调、电视、洗衣机、沙发、衣柜、电脑桌、独立wifi……一应俱全。近日,64名青年人才齐聚武汉市新洲区二技校武汉青年人才公寓门口,各自领取各人才公寓的钥匙包,内含两张校门出入通行证。

  “看起来很不错,可拎包入住。”武汉市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新入职公务员赵嘉颖是河南人,研究生毕业后考上新洲公务员,她一早赶到现场领取钥匙包,“我以前跟同事合租,一年房租得2万,现在可以住单人间,每月房租才200多,而且还有公交直达,生活成本大大降低!”

  该青年人才公寓位位于新洲区二技校内,校园环境舒适宜人,除学校标准运动场外,还配备羽毛球场、独立停车场、电动车充电棚。首批共50套房(单人间、双人间各25套)可入住75人,每套房面积约50平米,具备独立卫生间和厨房。人才公寓实行“有偿租赁、限期租住”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按市场价格50%予以租金减免。只要是在新洲就业创业,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6年内,申请人及家人在新洲无自有商品房的,均可申请。目前该批公寓还有空余房间。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洲区主动服务人才,切实开展“为人才办实事”活动,当好人才的“店小二”。针对邾城地区就业创新青年多次反映的安居保障难问题,新洲区多次对可转化利用国有资产和市场化房源全面走访摸排,综合居住环境、生活出行、安全等多方面因素,最终选定新洲区二技校学生宿舍作为邾城地区首个青年人才公寓试点项目。于今年6月份启动青年人才公寓改建工作,9月顺利完成改建竣工验收。

  近年来,新洲区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厚植青年人才热土,大力实施“问津英才计划”青年人才生活安居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已对81名大学毕业生发放3-10万元生活安居补贴,补贴额度达336.8万元。全力解决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安居保障问题,2017年起,通过空置公租房项目转换人才租赁房303套,新洲区二技校武汉青年人才公寓项目顺利竣工验收,上线房源50套,实现了邾城区域人才公寓“零”的突破,受到区内广大青年人才的关注和好评。扎实推进“学子留汉”工程,2021年以来,通过“就在武汉、赢在新洲”系列活动,开展校园招聘9场,推出“云招聘”40期,筹集就业岗位18466个,签约大学毕业生4717人。(武汉市党史学习办公室 新洲区党史学校教育办公室)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