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开发区蓝玉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2021-10-14  字号:[][][]  转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是九月九,亦是重阳时。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让辖区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14日上午,阳逻开发区蓝玉社区开展了一场“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很多老年人闻讯而来。志愿者通过帮老年人量血压,记录每次血压测量参数,与老年人之前测量的血压做对比,来了解老年人血压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为老年人提出适宜的健康建议。为了给老年人带去更实际的帮助,对于血压偏离正常值的居民,志愿者还给出了一些相应的饮食和生活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高血压病的预防及其他健康知识,提醒老年人时刻关注自身健康。

  活动结束后,王爹爹兴奋地说:“生活好,政府好,你们还帮我免费测血压,讲解健康知识,我们很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进了社区内的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居民们纷纷表示蓝玉社区组织的这种便民服务,让自己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贴心服务,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蓝玉社区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但将健康送到了居民身边,更多地是将关爱送到了居民的心窝里,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新洲区委文明办、阳逻开发区)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