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妇联开展多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

2021-10-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意识,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弘扬优良家风家训,近日,由武汉市妇联、新洲区妇联共同组织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走进新洲区三店街多个村、社区,吸引近百名家长参加。

  10月8日,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课程走进三店街保河村。课堂上,朱老师从垃圾分类的定义、推行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中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如何利用口诀让孩子更快地学习垃圾分类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了加深理解,朱老师现场邀请家长们进行互动,让其抽取不同种类的垃圾卡片放进符合要求的垃圾桶内,在场的20多名家长全部投放正确。

  10月11日,“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在三店街和平社区开展,由龚可民老师讲授《孩子学了坏习惯,家长怎么办?》课程。龚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与家长分享自己和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其以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述自家孩子在成长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陪伴孩子成长的经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赢得热烈掌声。“如果,我们发现孩子有什么不好的行为,首先应从生活环境中寻找根源,对症下药,而不是简单训斥和指责。”受现场氛围的感染,参与学习的两位妈妈主动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及参加课程的感受与收获。

  10月12日,以“传统文化中的家训”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在三店街柳溪村举办。课堂上,孙燕莉老师运用事例围绕三大方面讲解了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一是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勤俭节约;二是要教育子女慎重交友,益者三友,损者三友;三是要团结友爱,培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孙老师现场和各位家长进行互动,使其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呼吁各位家长通过言传身教,让下一代传承优良传统,共同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是2021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是市、区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全年将为全区相关村、社区提供135场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指导课,目前已完成95场,其余课程将于11月上旬全部完成。(新洲区妇联)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