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港委召开中韩直航航线试运行专题协调会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8日下午,武汉新港委召开中韩直航航线试运行专题协调会,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港委副主任赵弢、涂平晖,新洲区政府副区长邓辉参加会议。

  会上,中外运湖北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韩直航航线开航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武汉港至韩国釜山港直达航线,在原有武汉至日本江海直达航线基础上进行延伸,由“华航汉亚1”和“华航汉亚2”执行运营。10月26日,“华航汉亚1”将从阳逻港出发,预计10月30日抵达韩国釜山,11月历经日本门司、大阪、名古屋后抵达江苏泰州,9日返回阳逻港。“华航汉亚2”预计于11月3日从阳逻港出发,分别抵达日本名古屋、大阪、门司后,12日抵达韩国釜山,并于16日返回阳逻港。新航线首航出发预计总装载量为450个标箱,在原有基础上翻倍。

  张林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中韩直航航线开通在政经领域的重要意义,中韩双方在经济结构上具有强互补性,中韩合作潜力巨大,且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助力了湖北武汉及长江流域的经济发展提速。要大力推进中韩经贸深度合作并向长江中上游地区及中国内陆延伸,以加大武汉开放力度,稳固提升武汉一类口岸地位,让武汉开放程度与武汉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中游特大城市、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地位相匹配,从而带动中部地区开放发展的步伐。要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与韩国经贸合作,拓展贸易门类,以航线促贸易、以贸易促发展,以中韩政府间的深度合作,构建起以武汉为支点,横跨东亚—中亚—欧美的国际贸易新通道。

  张林书记强调,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武汉开通韩国航线作出指示,并提出通过开辟新航线来强化武汉航运枢纽作用,通过发挥武汉航运枢纽作用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具体指导意见。

  张林书记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做好新航线开通,这既是职责所在,也是情怀所在。要精心组织好26日首航活动,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落实各项工作。联检单位要协调安排好检验检疫、港口防疫和船舶运行保障服务工作。华航等相关部门要抓紧实施新建两艘汉亚直达集装箱船舶工作。要全力支持海关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武汉新港委、武汉海关、武汉海事局、汉口出入境边检站、市委外办、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市交通运输局及省港口集团、中外运湖北公司、武汉国际集装箱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新港)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