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班会进校园 携手“护苗”在行动

2024-04-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持续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联合梅苑派出所、中南路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在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助力无毒校园建设。

  “同学们猜猜这是什么?”“糖果!”“不!这是一种可怕的新型毒品。”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摆放仿真毒品模具、采用知识问答、发放禁毒单页、情景模拟互动等方式,以通俗易懂和简洁明了的形式开展禁毒教育讲解,让学生们直观了解毒品的种类、外观及危害。

  “科普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远离、打击毒品,举报周边的吸毒行为,向毒品说‘不’。”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互动,纷纷表达出坚决抵御毒品的决心。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50 余份,通过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范方法,教育他们自觉远离毒品,塑造健康无毒的人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茁壮成长。

  下一步,武锅社区将持续与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学校整合各类资源,通过持续开展“上一堂禁毒教育主题课、组织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答题活动、举办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观看一次禁毒题材影视作品”的禁毒宣传“五个一”工作,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抵制诱惑的能力,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高文娟]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