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路社区书画研习社揭牌 书法爱好者免费提供指导

2024-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近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北环路社区书画研习社揭牌成立,十余名书法爱好者被吸纳成为研习社志愿者,常态化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书画指导,助力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书画研习社设在北环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六楼,占地面积360平方米,目前共有三十余幅书画作品上墙展示,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北环路社区前期对居民进行需求摸排时发现,青少年及老年人群体对举办书画类文体活动的呼声很高。在社区直管党员胡庭山的积极引荐下,社区挖掘到了十余位有书画特长的能人,其中大多是退休党员。2024年初,社区开办的寒假托管班就创新推出青少年公益书法、清廉文化宣传等特色课程,邀请社区资深书法爱好者董浩铭等人义务教学。

北环路社区书画社社长教大家学会正确运笔、控笔。图片来源:北环社区

  “居民们对公益书法课评价很高,寒假托管班结束了,还有不少家长询问什么时候会再开课,好早点报名。”北环路社区党委书记说,为集中整合资源优势,更好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决定成立书画研习社,面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同时,聘请书画能人为研习社骨干成员,从书法、绘画基础理论、基本技法、创作及赏析等方面,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共同领略书画中的中华文化。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完善研习社规范管理相关的规章制度,制定日常书画活动安排,根据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定制特色服务清单,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武昌区委文明办 水果湖街道 通讯员 匡佩雅)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