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红十字安全守护行动

2024-03-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切实提高新就业群体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广大辖区新就业群体居民提高规范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发生交通事故,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红十字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们在南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因我而美”——“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红十字安全守护行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在场的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讲解机动车、行车过马路安全等注意事项和规章制度,并现场播放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片。红十字志愿者谢老师结合视频,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介绍电动车、摩托车安全事故出现的原因及通报整治情况,呼吁大家出行要戴头盔,拒绝骑乘非法安装雨篷的电动车。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老师向大家提问道:“孩子们放学应该如何过马路,大家遇上不文明行驶的情况该怎么办?”

  一位小朋友兴奋地举手说道:“我们要看下四周有没有车行驶,然后再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最后确认安全过马路”“很棒!”老师和在场家长纷纷为孩子鼓掌点赞。

  随后,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交通安全实践路演”小游戏环节,邀请快递、外卖小哥共同演绎交通安全舞台,巩固大家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活动物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为外卖小哥和孩子们颁发奖章,激励大家争当新时代红十字志愿者。

  本次活动让广大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对文明交通应急救护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的安全出行意识。下一步,街道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倡导文明交通,更好地为新就业群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促使新就业群体融入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武昌区委文明办 南湖街道 通讯员 谢颖琦)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