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让居民用上放心气,城管推广瓶装气“网上订”

2023-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今后使用瓶装气,可以网上订,让居民用上放心气。1月30日,为全面提升辖区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经营服务水平,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局燃管办组织辖区瓶装液化气供气企业、部分企业站点代表召开“武昌区瓶装燃气领域气全链条整治——网上订气动员会”。

  如何实现网上订气?提高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从哪些方面入手?动员会上燃管办就《武昌区瓶装燃气领域“全链条”整治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传达与交流,同时强调,实现网上统一订气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要公平竞争,规范送气工管理,燃气行业要优化定价体系。各燃气企业要与送气工规范签订劳动合同,组织送气工参加省住建厅专业培训考核,考核合格后送气工信息将纳入市级燃气信息化管理平台,按照全市统一制式发放送气工送气证。

  会上“蚂蚁金服”代表介绍了通过支付宝“瓶安约”小程序进行网上订气的功能优势,承诺数据保密性和安全性,将武汉市管理平台数据共享,在国家监管下安全运营,消除了企业担心自己用户商业秘密泄露的担忧。用户也可以对“随瓶安检”商家服务情况进行评分,提高企业的安全送气环节质量。

  “规范化、标准化、科技化”的管理要求是大势所趋。武昌区将切实按照全市管理指导方针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储配站、供应点、送气工管理,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制销售,建立用户档案,建立安全、高效的供应配送体系,利用信息化平台实施全过程闭环监管,实现气瓶流转可追溯、送气人员可查询、用气服务可评价,助力全面提升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经营服务水平。(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