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区杨园街道:执法队员化身“救火卫士”8分钟处置工地火情

2023-01-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临近春节,气候回暖,我市进入火灾高发期,1月9日19时41分,武昌区杨园街综合执法中心队员巡查至铁机路与临江大道交汇处的废弃工地时,发现一处位置起火,浓烟滚滚十分危急。

  执法队员迅速反应,数名队员立即去执法车取灭火器,剩余队员拨打119报火警。火势凶猛,浓烟刺鼻,执法队员奋不顾身投身火情,果断拿起灭火器对准起火点集中喷射,奋力扑救。19时49分,当第10个灭火器用完时,火势得到控制。消防人员赶至现场,使用高压水枪喷水,从源头上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火点无复燃可能性。由于火情被及时发现扑救,避免了火情的进一步蔓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幸好灭火及时,有效保护了辖区人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然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啊!”执法人员的果断处置赢得在场群众连连点赞,杨园街综合执法中心队员面对火灾险情挺身而出,担当使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灭火,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年关将至,冬季干燥,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杨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综合巡查力度,加大对辖区商户火灾防范、用火用电用气管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杜绝火情隐患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好新年度安全管理“开局战”。(湖北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