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灵沙龙打通新就业群体心理壁垒

2022-06-28  字号:[][][]  转发

  6月28日上午,起义门社区新就业群体驿站联合武昌区妇联“四叶草”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站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活动,特邀心理专家熊老师为少数民族商户、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们开展了一期专场心理沙龙,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理关爱。

  培训伊始,熊老师以简单易懂的心理健康知识作为引入,让在场的新就业群体对自身当前的心理状态有一定的了解,并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大家及时的关切和提醒。随后,熊老师通过心理剧的方式,呈现现实工作中的无奈场景,并以场景再现的方式,帮助大家掌握遇到客户不满的情况时,应该怎样去沟通、解决,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使新就业群体充分认识负面情绪对生活的影响,学会合理宣泄,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此次活动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少数民族商户、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们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主动学习并运用科学的方法面对工作、家庭中的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中。少数民族商户古力加马丽向主讲熊老师表示了感谢,“这节课来得非常及时,切实帮助大家学到了调节释放心理压力的方法,进而用更好的心态管理好压力。”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社区“娘家人”关心关爱的重点群体,起义门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群体帮扶救助、送温暖走访慰问、法律援助、心理健康等服务活动,把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落在实处,把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引向深入。(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