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共筑邻里情共享幸福家,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举行睦邻节系列活动

2022-06-27  字号:[][][]  转发

  6月25日上午,“共筑邻里情·共享幸福家”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睦邻节系列活动走进了博雅苑小区广场,本次活动由都市桃源社区牵头,联合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博雅苑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武汉天宇弘物业博雅苑服务中心,以及居民能人队伍和辖区商户等多方协同开展。

  为贴近辖区居民需求,社区前期通过调研问需的方式,积极收集居民的想法、意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策划实施了“邻里有才”、“邻里有乐”、“邻里有益”三个板块的活动。

  现场有“秀我风采”才艺展、“书情画意”书画展、“绿植达人”能人汇、“闲物置换”、“便民服务”、“游戏闯关”、“互动答题”、“邻里心愿树”和“1元爱心”公益筹款等多个主题环节,内容丰富多彩。此次睦邻节通过社区搭台、居民才艺发挥、互动参与的形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首先由博雅苑小区“快乐姐妹文体队”带来的舞蹈表演《采茶姐妹上茶山》和《站在草原望北京》活力四射,引来了现场居民的一片喝彩。“老虎吃汤圆”、“夹纸运杯”、“手脚并用”游戏闯关环节新奇有趣,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现场传来一阵阵欢笑声,给居民带来乐趣的同时,还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健康养生和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

  “闲书漂流点”摊位上,不一会功夫就收集到了居民自愿从家里拿过来的各类闲置书籍,兑换到绿植和鲜花的居民们脸上笑开了颜。

  修伞、缝补、理发等便民服务一如往常地备受欢迎,排满了长队。现场居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党委书记甘利蓉表示,社区作为居民生活的主要基本区域,居民是社区发展不可缺乏的因素,此次睦邻节将零散的、分散的能人聚拢在了一起,激发了能人效应,整合已有的社区资源同时,助力社区邻里文化氛围的提升。活动通过辖区商家提供公益物资,居民参与公益行为兑换的方式,营造了社区“人人都是资源、人人都有爱心、人人都能互助、人人都能自治”的观念,让更多的居民、能人、企业等参与到美好和谐社区的建设中来,让居民、商户真正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转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归属感、幸福感。

  下一步,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将会整理睦邻节上兑换而来的闲置书籍,放置于社区公共空间,供辖区所有居民免费阅读,捐赠的公益款项也将用于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中,让公益在社区接力,让资源在社区循环。(南湖街)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