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二等功喜报送上门 优良家风代代传承

2022-06-27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6月23日上午,武昌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玉桥街道办事处等同志一行来到积玉桥街道融侨华府社区,将立功喜报送到二等功臣高永同志家中,让军人、军属、社区群众共享这份荣耀。

  高永,现任空降兵某部专业技术中校工程师,自入伍以来,他始终发扬空军机务兵“为国家财产负责,为战友生命负责,为战友生命,为战斗胜利负责”的优良传统,扎根一线,吃苦耐劳,认真钻研业务技能,出色完成了交给的各项任务,先后被获得优秀基层干部3次、嘉奖4次、三等功1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今年经空军批准荣立二等功。

  军功牌匾送到家,社区邻里来相迎。社区退伍老兵、文艺骨干等自发组织锣鼓队到门栋欢迎,锣鼓喧天,吸引辖区居民纷纷驻步围观,“这位同志真不错,二等功可不简单,社区出了位优秀青年,是大家的骄傲啊!”

  据悉,高永的父亲高东山是一位优秀的退伍老兵,一直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家里人,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高永从小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在部队也勤勤恳恳,用智慧汗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军功章。

  荣誉激发动力,典型激励前行,将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不仅能让军人奉献得到社会认可,也能让军属共享荣光。看到喜报到家,作为军属的高东山在感到光荣的同时难掩激动,表示今后一定一如既往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鼓励自己的儿子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积玉桥街)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