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社企联动捐书送文化,共沐书香促区域发展

2022-06-23  字号:[][][]  转发

  “这些书我家孩子都读过了,书放在家里也是闲着,很高兴社区搭建了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捐出书籍,传给有需要的人。而且,这个便民点就在家附近,很方便。”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与辖区企业泛悦MALL·南湖店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捐书送文化”活动,约50位居民带着自己的书籍到场捐赠,共收到书籍334本。

  活动中,居民携闲置儿童旧书籍十本至各社区活动点位即可置换金逸影城(泛悦Mall·南湖店)电影票一张。所兑换儿童旧书籍将统一捐赠至泛悦Mall·南湖店负一楼儿童阅览室,免费供儿童阅览。

  据悉,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企业商铺700余家,社区将企业需求与居民需求做好对接,探索特色项目,通过各类文化推广活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推广武汉市微邻里“15分钟便民生活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得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积极支持,他们表示:“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区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经五年了,很高兴社区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参与志愿服务,为文明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据武昌区南湖街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一直用心服务周边居民,推出“免费儿童书籍借阅”“免费改衣”“免费钟表维修”“免费擦鞋”“免费饮水”等多项便民服务点,提升了周边社区居民生活便利性与舒适度。未来还将持续完善和优化相关服务项目,并定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南湖街)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