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社区发放体检“暖心卡”,建起特殊家庭“连心桥”

2022-06-21  字号:[][][]  转发

  为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将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近日,武泰闸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特殊家庭发放爱心体检卡和生日卡。

  此次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胸片、彩超等多项内容,旨在全面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以便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特殊家庭成员纷纷表示这份爱心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就医看病难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家庭的真情关怀。

  近年来,武昌区紫阳街道武泰闸社区加强对“特殊家庭”的走访慰问力度,每月与“特殊家庭”电话联系,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也会提供更多细致的帮扶服务,从情感上、精神上给他们更多帮助,让他们生活地温暖、开心。武泰闸社区一直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发放关爱资金、帮扶联系卡、志愿者服务、免费体检等活动,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救助,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积极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紫阳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