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手绘油纸伞 传承文化精髓

2022-06-16  字号:[][][]  转发

  

  油纸伞是中华民族传统工艺品,已有超过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为吸引并带领辖区内青少年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6月15日下午,武昌区杨园街道欧景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文明单位余家头小学杨家路分校开展“传承非遗爱上油纸伞”的科普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讲解油纸伞的由来、发展、制作工艺,寓教于乐,提高青少年对非遗的兴趣,让孩子们在体验手绘的同时,品味传统国粹文化。

  首先,志愿者老师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油纸伞的由来和发展历程,油纸伞号竹料、做骨架、上伞面、上绘花、刷桐油五道制作工艺流程,孩子们领取了材料包充满激情的挥舞着手中的画笔,跟着老师一起动手制作,天马行空地创作着,专心致志地勾勒着自己喜欢的图画。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图案跃然伞面。

  欧景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升审美情趣,还让孩子们在体验手绘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杨园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