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喜迎二十大·说说新变化” 这位全国劳动模范在“武昌周周讲”开讲

2022-06-07  字号:[][][]  转发

  近日,2022年“喜迎二十大·说说新变化”武昌周周讲活动“区级主讲堂·初心学堂”第四场在中南路街帝斯曼国际中心红领驿站如期举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楼宇党员代表及24个社区书记等4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开讲特色党课、心得体会分享、唱响红色歌曲四个议程有序进行。特色党课环节,全国劳动模范胡洪炜结合自身经历,以《站在高高的铁塔上》为题进行宣讲,他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大量画面感 、冲击力强的高空作业图片和他身临其境的讲述让在场的听众深深震撼,荣誉来之不易,楷模就在身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胡洪炜是全国“最美职工”荣誉获得者、全球+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第一人、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二班班长,带领班组不断攀登技术高峰,研发带电作业工器18项、获得科学成果表彰35项、申请专利55项,在每个数字和经历的背后,闪耀着平凡工作者身上散发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我只想一辈子把这一件事做好。”胡洪炜表示,我一直牢记着师傅说得最多的这句话。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全市居民夏天能吹空调,冬天能取暖。检修工作虽然辛苦,但每次看到万家灯火,看到我们的一点付出换来的是更多人的幸福生活,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我要带着我的团队,为人民坚守光明,用行动喜迎二十大,用奋斗为祖国的新变化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南路街道机关干部祁文颖结合宣讲内容畅谈体会,胡洪炜同志的故事深刻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给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以胡洪炜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刘家湾社区党委书记张靖根据本职工作分享心得:“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强堡垒、做好支部建设的领航员;办实事,做好社区建设的实践员;解民忧,做好社区矛盾的调解员;守初心,做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不平凡的价值。”(中南路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