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南路街道长春社区开展端午节志愿者关爱活动

2022-06-02  字号:[][][]  转发

  5月31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长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木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文明新征程,温情暖人心”端午节志愿者关爱活动,通过包粽子、趣味投壶等趣味活动,增强邻里之间的和睦氛围。

  本次活动在户外举行,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但是居民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相约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包粽子材料洗净分类放在桌子上,大家有序的围在桌子边,戴好手套,熟练的开始了包粽子,折角,填米,裹粽……不一会,一枚枚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

  现场,还进行了中国传统游戏——“投壶”,居民们纷纷参与到投壶游戏中来,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投中的居民,都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端午节香囊。

  辖区内很多8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也来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围在一起,感受着儿时的记忆。98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林爷爷开心地说:“感谢社区组织这场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意义,也让我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拉近了社区与民众间的距离,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到了中华名族的传统习俗。后期我们还将带来社区志愿者关爱活动团队为社区居民们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