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传承优良家风,武大退休教授与青年志愿者共庆端午

2022-06-01  字号:[][][]  转发

  为什么古人要在端午涂饮雄黄酒?粽子最早产生于哪个时期?为什么粽子的形状大多以角为主?5月31日,武昌区珞珈山街道“喜迎二十大·粽香诗意飘万家”活动的知识竞答环节,一个个有趣的问题被一一抢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该活动由武昌区文化馆珞珈山街道分馆和珞珈山街道计生协联合主办,旨在聚集武汉大学退休教授与青年志愿者,诵诗歌,抢竞答,忆岁月,传承优良家风。

  活动现场,武大退休教授们逐次上台,用饱满的情感朗诵原创端午诗词。陈志鸿老师的《沁园春·屈原颂》,穆锦文老师的《端午祭屈原》,田有民老师的《高阳台·屈原颂歌》……据悉,该活动前期共征集了43位武大退休教授们投稿的56份作品,后续将会对系列作品编辑整理成册。

  相聚于珞珈山下,总会与美好不期而遇。在青年志愿者们的殷殷期盼下,章昌池、王建华两位老教授相继回忆起了各自的婚恋故事。青年相识、中年相知、老年相守,温暖动人的故事在岁月的见证下熠熠生辉。青年志愿者张同学表示:“听到老师们回忆起自己的婚恋佳话,我十分向往,我们年轻人一定会继承这种和睦的家风”。

  珞珈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街通过组织辩论赛、诗词会、分享讲座等系列活动,广泛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共同推动婚俗改革实践,以崭新面貌喜迎二十大。下一步,珞珈山街道将继续依托街校共建机制,引导珞珈青年树立健康的婚育观,成为婚俗改革的践行者。(珞珈山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