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杨园街开展“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包粽子活动

2022-05-27  字号:[][][]  转发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佳节到临之际,为了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让辖区的居民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实践站工作要求,5月25日下午,杨园街欧景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昌区妇联四叶草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站开展“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迎端午节主题活动,邀约社区15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张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包粽子的方法、样式,与大家了解和分享我国传统的端午文化,同时结合端午佳节,向大家普及节日和人们心理及情感变化的相关知识,使大家更容易了解到自己的心理状态与外部文化环境之间的关系,更加乐于了解与接受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

  随后,大家开始期待已久的亲自动手包粽子的活动。在老师的现场解说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动起手来,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带着各自主人心灵手巧及个人特质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有小巧玲珑的,有大肚饱满的,有三角锥瓜子脸的,有五花大绑像穿了棉衣的,有牛角形的,有四四方方的……大家一边包,一边说着、笑着,惊喜着别人的手艺,也倾心于自己的造物,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满足。

  活动后,社区居民和活动志愿者一同把包好的粽子装袋分好,送给辖区部分低保户、残疾人和困难老人家中,与他们共享一个安康、欢愉、祥和的端午节。(杨园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