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足不出户感受非遗魅力 武昌区珞珈山下非遗展惊艳亮相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这个真不错,又恢弘又大气!”近日,武昌区珞珈山街“非遗传雅韵,珞珈筑文明”非遗作品展上,来看展的王爷爷指着其中一件作品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让王爷爷惊叹的,是此次展出的非遗工艺作品之一。一个个珠子串起来的金黄色大门上,闪耀着“国立武汉大学”四个大字,大门两旁还驻守着两条栩栩如生的“龙”,门口“飘扬”着红色的党旗。整个作品磅礴大气,在灯光照射下,越发烁着缤纷的光芒,展示了新时代武汉大学的风采。而这,也只是此次非遗工艺作品展的“冰山一角”。

  “非遗工艺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发展、传承至今,因为凝结着中华几千年的文化和智慧,有它独特的文化底蕴和魅力。”老干处的肖老师向前来参观的人介绍道。

  走进武大老干处,栩栩如生的动物串珠、独具匠心的剪纸、文采飞扬的楹联、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各具特色,吸引了无数人眼球。“哎,你来帮我拍一张!”不少看展的人在驻足欣赏之余,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留恋。

  据了解,此次非遗工艺作品展由街道计生协和武大老干处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色香满溢的非遗文化盛宴,让更多人在了解非遗文化的同时,加入到保护非遗文化的队伍。本次非遗工艺作品展,持续12天,从书法、剪纸到串珠,共有百余件作品参展,一经推出就收获赞誉无数。

  “此次作品展牵手非遗,展现了繁荣灿烂的非遗文化,也为非遗保护和传承贡献了力量。”珞珈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各类文化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武昌区委文明办 珞珈山街道)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