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杨园街道电信社区开展“绿色青浦,璀璨夕阳”重阳节手工DIY活动

2021-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武昌区杨园街电信社区于2021年10月10日,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青浦,璀璨夕阳”重阳节手工DIY活动,邀请辖区特扶困难家庭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社工抛出一个个关于节日的问题,大家纷纷开动脑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随后,社工指导大家打开材料包。针线、草药、布块等材料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由于针孔太小,社工主动帮助老人们穿针引线,有的阿姨拿出随身携带的老花镜,从五彩线,到布包到流苏,大家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步骤。“这个下一步怎么弄”“来这样,我教你”,大家不懂的地方相互帮助,现场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高兴的拿着自己的香囊合影,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武昌区杨园街电信社区将继续尽自己所能,通过节日民俗、慰问关爱、志愿服务、道德传承等形式和载体,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让传统节日习俗走进市民的日常生活,让辖区孤独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让辖区所有的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武昌区委文明办 杨园街道)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