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我在火星上画五星红旗” 武昌学子登央视

2021-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此刻,我抬头望向窗外,

宇宙正像一片黑流苏闪耀着光泽,

其间灿烂的星光闪烁。

更远方,

一颗火红的星球正在前方。

我挥动着电子画笔,

将这一幕幕奇景融入我的作品。”

  这是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南湖校区四年级学生熊芷瑶的作文《我在火星上画五星红旗》中的片段。今年国庆节期间,熊芷瑶的这篇作文登上央视,作为祖国下一代的代表,畅想2049年中国探索太空的成果。“2049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终于可以把红旗插在火星!我不禁又激动地拿起了画笔,将火星背景下的五星红旗绘入画作,将它变为时间的标本永存!”在作文中,熊芷瑶这样写道。

 

  熊芷瑶说,她对天文知识特别感兴趣,也对祖国的航空航天发展非常关注,经常和爸爸一起读天文科普书籍和中国探索宇宙和星空的相关新闻。“我期望将来能为祖国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出一份力。

  今年8月,熊芷瑶参与了长江日报《2049征文》活动,作文《我在火星上画五星红旗》刊发在2021年8月28日长江日报上。央视新闻的记者在长江日报上看到了熊芷瑶同学的作文,找到了学校,并对孩子进行了采访,新闻节目于国庆期间播出。

 

2003年10月15日

宇航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

在太空中展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这是中国人

首次将五星红旗带到太空

2008年9月27日

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

顺利完成神舟七号出舱任务

这是五星红旗

第一次飘扬在太空

“星空浩瀚无边

探索永无止境

只有不断地创新

中华民族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未来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在火星上画五星红旗

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南湖校区四(D)班学生熊芷瑶

  此刻,我抬头望向窗外,宇宙正像一片黑流苏闪耀着光泽,其间灿烂的星光闪烁。更远方,一颗火红的星球正在前方。我挥动着电子画笔,将这一幕幕奇景融入我的作品。

  没错,这就是2049的我,作为第一批火星基地的科学家 ,我正在前往火星的路上,我是团队的副指挥官兼领航员,同时我的兴趣是绘画。因此除了用文字记录航空日志外,我也会通过绘画来记录这次伟大的航程,见证我国宇宙探索的又一次跨时代飞跃!

  2021年的时候,我刚刚9岁,这一年,我国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刚刚顺利登陆火星。当时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我,在屏幕前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关注祖国火星计划的每一个进展,为祖国在宇宙星空探索的每一个进步而欢呼!我心里也暗自埋藏了一个种子,那就是我有一天能够代表伟大祖国登陆火星!

  所以尽管我喜欢画画,我还是坚持苦学理科知识,成为了一名天文学教授。终于在2048年,我以科技+艺术的特长,入选中国第一批火星基地科学家团队!

  经过将近一年的漫长旅行,我们终于在2049年10月1日登陆火星了!

  在这个红色的星球上,大气层和土地都是红的,红的像一堆燃烧的火!我们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把五星红星插在了火星基地!

  1949年,我们还造不出自己的飞机!2049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终于可以把红旗插在火星!

  我不禁又激动地拿起了画笔,将火星背景下的五星红旗绘入画作,将它变为时间的标本永存!

  我把这幅画以光速朝地球方向发送,让它们随着春花绽放,随着夏暑同欢,随着秋风狂舞,随着冬雪飘落。我要让这片火星上的红,铭记在所有人心中!

  电脑提示音响起,“您的画作已成为互联网第一热搜!”我看着地球笑了,那是出自内心的笑,源于为祖国自豪的笑!(指导老师:顾小怡)

  (武昌区委文明办 武昌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