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00毫升!青山医务人热血献大爱

2024-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有一种团结叫“守望相助”。为缓解血液供应压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3月18日清晨,青山区卫健系统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组织医务人员在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院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积极主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助力用血保障,献血现场洋溢着青春热血的暖意。

  白衣天使 传递温暖

  献血队伍中有来自青山区卫健系统的行政管理人员、临床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大家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认真填表、测血压、检测血型、体检、献血采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目前是临床用血高峰期,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我感到很自豪。”她们中有的是坚持献血多年的“常客”,有的则是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纷纷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空来献血,有的刚下手术台,有的下夜班从家里赶来……期待为临床用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白衣献血 彰显担当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一袋血不只是一份爱心,对急需用血患者来说,这是生命和希望。”献血现场,医务工作者发挥应急献血的模范表率作用,纷纷撸起袖子,伸出臂膀,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慢流入血袋,爱心在无言中传递着。

  汇聚热血,传递大爱,当天200余名医务人员总献血量达45500毫升,生动诠释了青山白衣天使对生命的尊重和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情怀。据悉,捐出的一袋袋鲜血也将用以保障春季医疗急救用血需求,为急需救治的患者和迫切需要用血的生命送去希望。

  “为守护生命助一臂之力!”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献血也是一种传递温暖的方式,“血液是生命的‘载体’,是不可替代的重要医疗救治资源,我们更加懂得血液的宝贵和重要,捐献血液,挽救生命,也是我们的担当和责任,希望我们的献血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用热血传递爱心,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山区卫健系统医务工作者力行拯救生命、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辖区各行各业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努力营造热心公益事业和积极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美丽青山”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