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家来坐诊 这家幼儿园的“植物医院”开张啦

2024-03-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院长,快帮我看看,我的植物怎么了?”“我也要给植物治病,院长,请教教我吧!”武汉市青山区第三幼儿园小朋友们认养了各种植物,在养护过程中他们发现有些植物出现叶子发黄,萎蔫或生长不明显等症状。为了树立热爱自然、热爱生态、热爱生命的意识,提升幼儿对植物养护的兴趣,获取科学的养护知识,武汉市青山区第三幼儿园以3月12日植树节为契机,创设“植物医院”的游戏情境,幼儿园的萌娃们拿着植物纷纷向园林问诊,在游戏体验中学习植物的养护方法,以此拉开幼儿园生活劳动课程的序幕。

园艺专家李院长为幼儿解答植物养护知识

  活动现场,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苗化身“植物医院”院长,为植物“看病诊脉”。大二班的尤杺妍小朋友伤心地说:“院长,下大雪以后,我的绿萝宝宝就没精神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李院长”耐心地诊断:“你的绿萝没精神是因为前段时间下冻雨加雪,天气太寒冷,天冷的时候你需要把绿萝移到温暖的室内生活。”大一班的廖睬怡小朋友疑惑地问:“院长您好!我的植物宝宝叶子一直长得很少,它们是不是快死掉了?你的植物宝宝叫铜钱草,它和小朋友们一样,都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水分,你只要多让它晒晒太阳,定期浇水,它的叶子就会长得很茂盛了。“李院长”用生动的语言耐心、详细地给小朋友们介绍各种植物的知识,强调植物养护的方法,哪些植物喜欢晒太阳,哪些植物需要多浇水小朋友们学习到植物养护方法后,主动扮演起“小医生”,为同伴的植物“看病”答疑解惑。

植物医院小医生帮植物宝宝看病

  武汉市青山区第三幼儿园本次“植物医院开张啦”植树节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专家、民盟武汉市青山区工委、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以及家长代表纷纷为本次活动“站台打call”。园林专家和民盟代表鼓励小朋友和老师们在照料植物的过程中逐渐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增强热爱自然的责任与爱心。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科技电教站李正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幼儿园生态文明教育的新思路,能更好地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参与此次活动家长代表说:“植物医院的开展不仅能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家庭教育方式打了样。”

幼儿向来宾介绍植物基本知识

  据武汉市青山区第三幼儿园杨屏园长介绍,“植物医院”的活动将持续深入地融入幼儿生活劳动课程中,不断丰富完善幼儿园的生态园本课程,将生态文明、爱绿护绿教育内容融入幼儿园育人全过程,青山区第三幼儿园将始终带领幼儿感受自然之趣、自然之美,让绿色生态的理念渗透到幼儿的生命里。(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毛文婷 洪露)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