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救援志愿队进校园,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3-06-09  字号:[][][]  

  “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6月9日,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志愿者周汉明、郝振海来到青山区钢城四小,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暑期临近,天气也一天天炎热起来,又到了江城市民嬉水亲水的时节,但往往这个时候,也是溺水事故多发的时段。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防范溺水悲剧,青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与长江救援志愿队联合开展了此次进校园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周汉明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青山支队队长,经常在长江青山段值守。“相较于前几年,今年来玩水的市民明显增多,近期也出现过几次险情,所以我们觉得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非常必要。”他说道。

  安全宣讲课上,郝振海讲授了溺水救援“三优先”原则,即岸上优先、器材优先、团队优先,并演示了救生圈、救生杆、救生包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还讲解了漂浮等待救援法、心肺复苏按压法等救援方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多次举手参与问答互动。

  钢城四小五(二)班张思洛同学说,“今天的课上得很好,我们知道了遇到溺水时怎么去救援,也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要管好自己不随便下水游泳。”

  据悉,长江救援志愿队还将陆续走进青山区其他学校以及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7月10日至7月20日早上9点到11点,志愿队员们还将在青山江滩游泳池向中小学生免费开展防溺水安全课堂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潘会平 叶娟 刘莹)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