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用教育的光,播撒更多的希望!武汉青山区教育局青教志愿队揭牌纳新

2023-02-03  字号:[][][]  

  “我志愿加入青山区教育局青教志愿队,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2月2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举行“青山区教育局青教志愿队揭牌纳新仪式”。新队员们在“全国最美教师”队长华雨辰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青山教育青年志愿者的坚定决心。

  据介绍,青山区教育局青教志愿队是一支由青山区教育局中小学在职优秀教师组成的助学支教志愿团队,队伍中既有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荆楚楷模这样的名师群体,也有热爱公益,满腔热情的青年教师们。2020年,青教志愿队在青山区教育局的领导下,举起“教育是光 爱是希望”的志愿旗帜,致力于构建“立德树人创三岗,志愿服务育五优”的青山名师志愿服务组织。最初,这支队伍名叫“青山区教育局青教突击队”,队长为“全国最美教师”华雨辰,队员包括接送发热病人的志愿司机青山小学校长冯安明、带领学生记录40万字抗疫日记的青山区钢城十七小教师余婧等10人,在抗疫一线转运物资、转运病人、接送医护、方舱播音、心理疏导、社区保供、站岗值守等岗位上贡献青山教育的志愿力量。

  在防疫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后,青教突击队的老师们决心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与本职专业相结合,继续发光发热。在青山区教育局领导的领导和支持下,青教突击队更名为青教志愿队,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始从防疫前线转移到区内公益教育、乡村教育支教等各种教育公益服务活动中。

  自2020年以来,青教志愿队线上“风筝公益课堂”授课12节,覆盖2所山区学校,服务对象超3000名学生;线下乡村教育振兴支教服务3次,授课20节,覆盖6所山区学校,服务对象超1000名学生;线下暖心家访20次,服务22名学生;线下走进边校“课后来吧”项目送课12节,覆盖3所青山区边远学校,服务对象超600名学生;线上教师培训讲座5次,服务对象超1000名教师及大学生支教团;线下教师培训讲座2次,服务对象超300名农村教师。

  今年是青教志愿队成立的第三年,青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志愿队的发展,决定扩充队伍并建立工作室,以更加专业、规范的新面貌迎接新时代、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新招募的队员来自青山区一线优秀教师群体,经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组织考察等环节,十名教师加入志愿服务队。他们当中有刚刚获评武汉楷模的吴有才、青山楷模张磊、青山区首届最美教师陈龙,还有武钢三中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夏璇和来自工业科技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尤俊等。老队员代表、青山区第一幼儿园王晶老师表示,老师们在传递爱和希望时,也不断汲取着更多的力量,今后继续齐心协力,用教育的光,播撒更多的希望。白玉山中学的张磊老师代表新队员发言,聚是一束光,散是满天星,今后自己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中,将青教志愿队的光照亮孩子们的心。

  队长华雨辰表示,结合国家教育的总方针和这两年的助学调研,这次特意招募了科技教师、心理健康和职业教育的专业教师,同时一口气吸纳了三名中小学体育教师,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科技强国、体育强国的号召,“我们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我们还建立了预备队员库,希望更多优秀的教师走进我们的志愿组织。”

  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华锋表示,希望队员们珍惜荣誉,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立足青山、立足岗位,发扬自身的专业特长,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家长,深化青山区教育局青教志愿队“立德树人创三岗,志愿服务育五优”的品牌内涵,彰显青山区教育人的新时代新风貌。(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