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猜灯谜、品汤圆、玩游戏 青山区船厂社区“花式”庆元宵

2023-02-02  字号:[][][]  

  “这样聚在一起过元宵太开心了,又有的吃、又有的玩,汤圆吃起来都比平时香,而且吃了汤圆啊,这个年就过圆满了。”家住28栋的汪爹爹感动地说道。

  春节年韵余温未消,元宵佳节随喜而至。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元宵佳节,青山区青山镇街道船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域安居物业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会。现场不仅有猜灯谜、品汤圆的传统环节,更有不少有趣的民俗游戏,让不同年龄的居民都享受到节日氛围。

  在同舟文化长廊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显得格外喜庆,五颜六色的灯谜如条条彩带悬挂在长廊内,节日氛围直接拉满。作为去年“党建+民俗”元宵文化活动的延续,党建灯谜成为了今年的特色。除了传统谜面,还涉及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建设等内容,让居民在猜灯谜的同时,了解到国家大政方针及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活动现场,居民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答案都了然于胸,回答正确的居民们还获得了小奖品,个个喜笑颜开。猜完谜语怎么能不跟玩偶再合影一张呢?活泼可爱的兔兔人偶也是今天的最红打卡点,青少年们都抢着和玩偶合影。

  这边猜灯谜热闹非凡,那厢品汤圆喜气洋洋。元宵节没有汤圆怎么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架起了一口大锅,味道各色的汤圆随着锅内沸腾的水翻滚直至成熟,甜蜜的香气伴着氤氲热气弥漫在空气中,居民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品汤圆,享受到的是甜蜜和欢乐,更是一份祝福与温暖。

  当天,最受大家欢迎的环节莫过于民俗游戏。在套圈游戏中,居民们站在指定处,将手中的套圈扔向心仪的礼品。“低一点,瞄准,扔!”大小朋友们纷纷大展身手,现场加油助威声阵阵响起。投壶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居民的身体协调力,还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整个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大家拼运气,比技巧,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最后,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还将寄托着浓浓爱心的“团圆果”送到孤寡独居老人手中,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一份汤圆虽然微不足道,但却载着满满的情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赏一盏花灯、猜一则灯谜、吃一碗汤圆、玩一场游戏,社区通过这些文化元素,借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